开发板:Raspberry Pi B+

开发板:Raspberry Pi B+

Raspberry Pi 历经几次的改版后,现在来到Model B+,接下来一一的了解它改变什么?

外观

这次的修改的重点在于元件的配置更简洁,因此规画出4个定位孔来固定板子,只要锁上铜柱就能稳当的使用,整体的连接的元件也更集中分配到角落,当你在接HDMI与电源时,它们终于是整齐的落在同一个方向,不像先前版本是落在两个向方,对于未来配上有外壳的Raspberry Pi会显的更有型,下图则是同时接上HDMI与电源时的状况:

电源

5V电源改成Switch稳压,可降底功耗约0.5W~1W并内制2A保险丝及热插拔保护,这会使得USB热插拔效果较稳定,先前版本插上大电流USB时可能会重置Pi。

连接埠

USB从原先的2埠升级成4埠,可以降低使用USB HUB,现在接上Wifi Dongle、键盘、滑鼠、还能空出1埠连接其他装置,但网路方面则是没有更新成Giga,我想主要原因应该是它的网路是使用USB 2.0 to Ethernet,换上Giga级的也发挥不到整个速度。

原本的RCA插座与声音插座换成整合A/V插座,虽然这样变的更美观,但要使用时必需要另外买转接线将影像、声音转成一般的接头,

GPIO

这次升级的另一个重点是GPIO的数量升级至40pin,连接脚座配置的两边也有留一些空间,以后使用连接版所能发挥的空间更大,

不过GPIO名称功能是与之前版本是相容,但Pinout配置是不同的,原有的扩充版可能就无法直接安装,这一点要特别注意!

SD Card

SD Card部分也有改进,目前使用Micro SD的插座,也改善原本SD Card插座记忆卡插上时会露出一半的SD卡在外面,整体外观及使用上也不方便,

现在替换记忆卡只要轻轻的一按压记忆本它就会自动弹出,大大的改善换卡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