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板:Raspberry Pi B+

開發板:Raspberry Pi B+

Raspberry Pi 歷經幾次的改版後,現在來到Model B+,接下來一一的了解它改變什麼?

外觀

這次的修改的重點在於元件的配置更簡潔,因此規畫出4個定位孔來固定板子,只要鎖上銅柱就能穩當的使用,整體的連接的元件也更集中分配到角落,當你在接HDMI與電源時,它們終於是整齊的落在同一個方向,不像先前版本是落在兩個向方,對於未來配上有外殼的Raspberry Pi會顯的更有型,下圖則是同時接上HDMI與電源時的狀況:

電源

5V電源改成Switch穩壓,可降底功耗約0.5W~1W並內製2A保險絲及熱插拔保護,這會使得USB熱插拔效果較穩定,先前版本插上大電流USB時可能會重置Pi。

連接埠

USB從原先的2埠升級成4埠,可以降低使用USB HUB,現在接上Wifi Dongle、鍵盤、滑鼠、還能空出1埠連接其他裝置,但網路方面則是沒有更新成Giga,我想主要原因應該是它的網路是使用USB 2.0 to Ethernet,換上Giga級的也發揮不到整個速度。

原本的RCA插座與聲音插座換成整合A/V插座,雖然這樣變的更美觀,但要使用時必需要另外買轉接線將影像、聲音轉成一般的接頭,

GPIO

這次升級的另一個重點是GPIO的數量升級至40pin,連接腳座配置的兩邊也有留一些空間,以後使用連接版所能發揮的空間更大,

不過GPIO名稱功能是與之前版本是相容,但Pinout配置是不同的,原有的擴充版可能就無法直接安裝,這一點要特別注意!

SD Card

SD Card部分也有改進,目前使用Micro SD的插座,也改善原本SD Card插座記憶卡插上時會露出一半的SD卡在外面,整體外觀及使用上也不方便,

現在替換記憶卡只要輕輕的一按壓記憶本它就會自動彈出,大大的改善換卡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