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gy – 老牌的正規表示法測試工具

Reggy – 老牌的正規表示法測試工具

正規表示法在每個程式語言的環境中已經是普遍必需要支援的項目,但通常程式設計者還是需要經過測試後再將規則寫至程式中,此時就需要正規表示法測試工具的幫助。

在開發Proportion Calculate時,反覆的尋找免費又適合的工具,剛好看到Reggy這款工具,經過一陣子的使用後覺的還蠻適合分享給需要的人。

程式操作非常簡單,不需要經過設定就能立即使用,但它還是提供少量的設定提供設定,最主要Matched string color可以改變符合項目的顏色

或是經過 Regular Expression Syntax選擇你要的風格:

這主要是針對你在輸入正規表示法資訊時,會依照你選擇的風格來處理你輸入的表示法資訊,這樣你測試好後就能直接將規則貼至你的環境中不需要再做修改。

你也可以根據你的使用習慣,在程式開啟時是否要讓程式將在剪貼薄資訊轉貼至Test String測試資料或Regular Expression正規表示法輸入框中,下面則是我勾選了Use clipboard as Testing String,將測試資料複製至剪貼薄後再重新開啟Reggy後的畫面:

它會將我剪貼的內容:

( 1 + 2.0 ) + 0.2 * 1 x 3 X (3 -1 ) + 0x1234 * 0X1230

自動貼至測試資料輸入框之中,如果您兩項都勾選,那就會將資料貼至2個輸入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