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Pinta 简单易用的绘图软体

Linux Pinta 简单易用的绘图软体

Pinta 是一款免费、开放源始码且跨平台的绘图与图片编辑软体,主要提供简单且强大的方式来绘图与编辑图片,比小画家来的功能强但操作又不会太覆杂。

安装

Arch

$ sudo pacman community/pinta

Ubuntu

$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pinta-maintainers/pinta-stable
$ sudo apt-get update

使用

一开始接触GNOME时想要找一些对应的软体,像绘图软体选择中,丹尼Windows用的是PhotoImpact、macOSX用的则是Pixelmator,Linux呢?

Linux 中的绘图软体非常的多,丹尼会以PhotoImpact的经验寻找类似的选择,最后所选择的就是Pinta,有图层的概念,方块选择、绘制边框都蛮容易的,软体开启的速度也比GAMP快一点点(个人感觉),刚开始要选择绘图软体的可以先安装Pinta评估看看,如果想要像Photoshop功能这么强大的可以试试看GIMP或是另一款以插画家为主的Krita也可以参考看看!

上图为丹尼利用Pinta修改NodeMcu提供的电路图并加上红色方框标示

参考资料

更新日志

日期 内容
2017/06/09 更新内容及排版
2017/05/08 初版

关键字

  • linux 小画家 绘图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