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变成 USB to Serial

Arduino 变成 USB to Serial

一般与板子连接最常用的就是Serial Port,但近年来不论是主机还是NoteBook都将这个介面取消,如果你在你的状况下仍然需要使用Serial Port都会买个USB to Serial,但是如果你手边有Arduino板子那就可以暂时不需要买了,本身Arduino就提供这个功能,只是常常被忽略。

首先准备一张Aduino Uno/Nano板子,或是确认你的Arduino板子不是Atmel 32U4的晶片,因该类晶片的Arduino是使用晶片本身的USB虚拟Serial Port与板子上面的TX/RX Serial并非是同一个而无法使用。

再来直接将TX/RX pin接到你周边的RX/TX后开启Serial Terminal就能直接使用,别怀疑就是这么简单!

为什么能直接这样使用呢?因为从电路图上面很明显的了解到Arudino使用的USB to Serial是利用16U2来实现的,然而它的TX/RX与Arduino的Mcu 328P连接,利用此连接将程式Download至Mcu中,只是平常我们使用时可能忽略这个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