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The ThingBox (2) FAQ

ThingBox (2) FAQ

官方提供FAQ,大至上簡略翻譯內容,依照個人經驗及理解方式做文意上的中文翻譯。

我能下載適合Pi使用的映像檔?

網站上面功能選擇Download後會將網頁移至Download區段後將可以找到我們的封裝好的檔案,你需要按下Download進行下載

如何安裝映像檔至Pi

網站上面功能選擇Documentation後會將網頁移至Documentation區段後,選擇左下角的Prepare the Raspberry Pi會有詳細說明

瀏覽器無法找到 thethingbox:1880,我應該怎麼做?

檢查你的機器是否與Pi在相同網段,假如你使用Mac,你需要去使用@ip:1880(@ip=Pi的ip位址),如果不是Mac,請再確認你是否有將網址輸入正確thethingbox:1880,當你啟動thethingbox它需要一點開機時間。檢查你的網路連線狀態,你的Raspberry Pi必需要連線至網路才會被找到,最後嘗試的清掉瀏覽器的快取,有時候快取的關系會產生一些問題。

我能儲存上一個釋出版本的工作空間嗎?

你可以看一下線上的文件:這裡

我能連線至我的 thethingbox?

你可以利用ssh通訊協定連線至名稱為thethingbox,你不需要它的ip就能連線:

登入帳號:root 登入密碼:raspberry

我能找到它的ip位址嗎?

利用ssh通訊協定連線到你的thethingbox後並且執行命令ifconfig後它會顯示像:

eth0 inet addr:192.168.0.22

或是你可以使用網路瀏覽器(網路芳鄰)並且在網路位址上輸入\\thethingbox並按下Enter後,進入root目錄並開啟README.TXT後就能看到ip位址在文件中。

如何設定為固定ip

首先,使用SSH通訊協定連線至 ThingBox (putty或其他的),並執行:

route -n

之後會看到Gateway這欄的ip,如:192.168.0.254,並且也能看到netmask在Gateway後面,像:255.255.255.0。

接下來,開啟網路瀏覽器(網路芳鄰)並在位址列輸入:

\\thethingbox\thethingbox\etc\network

使用編輯軟體如:notepad++開啟interfaces

或者你使用ssh方式連線登入可以使用nano開啟:

nano /etc/network/interfaces

請尋找下面內容:

a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插入設定如下: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0.161
netmask 255.255.255.0
gateway 192.168.0.254

請自行修改address至正確不衝突的ip,netmaskgateway輸入先前找到的資訊。

我能在thethingbox使用無線(Wifi)功能嗎?

我們提供的映像檔沒有無線(Wifi)功能,你必需要自關安裝及設定

我有很多個Raspberry Pi,它能使用在每張Raspberry Pi嗎?

它是可以的,但你需要去改變它的名稱,讓每個Raspberry Pi都有一個唯一的名稱,所以請你替每個Raspberry Pi版本重新命名。

使用ssh方式連線至ThingBox後,開啟/etc/hostname去變更名稱後再重新啟動Raspberry Pi。

thethingbox使用什麼樣的raspbian wheezy版本?

我們使用的映像檔來源是:http://www.linuxsystems.it/raspbian-wheezy-armhf-raspberry-pi-minimal-image/

並且基於映像檔增加我們建立的軟體。

你們如何產生漂亮的文件

我們使用 Maven,並且使用reflow外掛

Node-RED支援哪種瀏覽器?

我們最後測試基於Node-RED介面能使用的瀏覽器版本如下:

Firefox version 29.0.1 & 30.0

Chrome version 35.0.1916.153

Internet Explorer version 11.0.9600.17107 and update version 11.0.8

註:這列表並不是很完整

任何想法、標記、問題怎麼辦?

你可以在傳送表格並附帶一些必要的資訊。


以上為官方FAQ的問題,將它主要的意思翻譯,可能中文並未逐字逐句翻譯,這點要注意。不過官方整個操作情境模式是以Windows當客戶端為主,所以其他平台的可能要變通一下。

像我使用Mac在操作thethingbox時必需要接螢幕、鍵盤並使用root登入下命令ifconfig才能取得ip位址,或是直接開Finder在網路芳鄰上找到thethingbox後並變更thethingbox\etc\network\intefaces檔案並設定固定ip後重開機後才能使用。

關鍵字

The ThingBox (2)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