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Cleaner – 乾淨移除不要的應用程式

AppCleaner – 乾淨移除不要的應用程式

AppCleaner 是一款免費的應用,它可以移除你在Mac上不想要使用的應用程式。

快速刪除應用程式

程式開啟後可以直接將要移除的應用拖拉至圖中區域就能執行刪除應用程式的程序,

接下來的操作可以跳至 刪除應用程式 了解如何操作。

開啟應用程式

應用執行後,上面選項中的Applications 按下後就會自動進行掃描,將應用程式列表出來,像圖中紅框框的地方。

選擇刪除的應用程式

你可以多項選擇將你要刪除的應用程式一次勾選,勾選完成後就能按下右下角的Search掃描應用程式使用的關聯檔案。

刪除應用程式

掃描應用程式所用到的關聯檔案後,選擇你要刪除的檔案進行刪除,預設是全部刪除,但您也可以視需要只刪除部分程式進行勾選,確定一切都沒問題後再按下Delete開始進行 刪除,在這要提醒:因為刪除過程很快速也無任何進度的提示,請確定選擇的部分沒問題!

刪除完成後程式會回到原來執行的畫面

其他功能

AppCleaner 雖然是免費應用,但功能上非常的齊全,尤其它還有另外的刪除功能:

  • Widgets 刪除 DashBoard 安裝的 Widget

  • Others 刪除以Plugin型式安裝的應用

以觀察的角度來說,我們可以用AppCleaner的掃瞄結果了解應用程式所用到的設定檔,其中可以手動將設定檔備份,在下一次重新安裝時將設定檔還原或是做一些設定上的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