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Mb/sec 车用网路将越来越贴近你

100Mb/sec 车用网路将越来越贴近你

随着越来越多科技对针对提供汽车资讯娱乐及安全系统设备,市场对于在车用网路系统的速度及弹性度需求逐渐提升。

因应此市场需求及成长及提供汽车更稳定且具弹性的网路功能,IEEE 组织设立了100Mb/s 车用网路规格的学研小组,能够更精进研究100Mb/s网路规格在汽车市场中所能发挥的应用及功能。

IEEE 组织表示,车用系统对于1Gb/sec的联网速度需求逐渐提升。除此以外,经济紧缩促使车用网路应用环境目前主要停留在100Mb/sec,降低传输速度可以减少电子控制元建的成本且双绞线的应用也更为经济。结果就是,汽车厂商期盼IEEE组织将100Mb/sec车用网路规格标准化,使其软硬体能够在不同的车用系统中可弹性的相互操作。

此学研小组期望能借由此次的机会,不只为100Mb/sec网路规格在车用系统中标准化而有所贡献,更希望能同时为1000BASE-T1在车用系统中打下根基,提供性能更好的车用联网系统。同时,学研小组也预见100Mb/s规格的车用联网系统将可以更快速地渗透车用系统市场并提升普遍汽车安全系统的等级。

确实,根据Frost & Sullivan调查结果显示,未来在2020年,高价汽车将有100个网路结点,而一般价位的汽车则会有超过60个网路结点在车用网路系统中。

同时, Frost & Sullivan调查报告中提到,以下车用系统功能,对于车用系统频宽的需求甚至更高于100Mbps,例如: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影像辅助停车功能、车道偏离警示系统、防碰撞系统及交通号志辨识系统,如果有了被认证的网路IP,汽车生产厂商就只需要用单一网路系统平台,大幅降低联网系统生产的成本。

Computer World在某篇文章中表示,车用网路系统对于专有车用系统也非常重要,例如: LIN、CAN/CAN-FD及FlexRay。以FlexRay而言,目前使用10Mbps的传输速度,若IEEE 100Mb/s能在车用系统中规格标准化,就可以提升其传输速度10倍甚至更多。

此外,Computer World 也提到:作为领导的Open AllianceIEEE802.3小组,他们致力于建立车用网路系统的单一标准规格。这个小组正着手将100Mbps及1Gbps建立为车用网路系统的现存标准,其会员包含有通用汽、福特、 Hoda、现代汽车、BMW、Toyota、福斯…等超过200多个会员.

资料来源:network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