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The ThingBox (2) FAQ

ThingBox (2) FAQ

官方提供FAQ,大至上简略翻译内容,依照个人经验及理解方式做文意上的中文翻译。

我能下载适合Pi使用的映像档?

网站上面功能选择Download后会将网页移至Download区段后将可以找到我们的封装好的档案,你需要按下Download进行下载

如何安装映像档至Pi

网站上面功能选择Documentation后会将网页移至Documentation区段后,选择左下角的Prepare the Raspberry Pi会有详细说明

浏览器无法找到 thethingbox:1880,我应该怎么做?

检查你的机器是否与Pi在相同网段,假如你使用Mac,你需要去使用@ip:1880(@ip=Pi的ip位址),如果不是Mac,请再确认你是否有将网址输入正确thethingbox:1880,当你启动thethingbox它需要一点开机时间。检查你的网路连线状态,你的Raspberry Pi必需要连线至网路才会被找到,最后尝试的清掉浏览器的快取,有时候快取的关系会产生一些问题。

我能储存上一个释出版本的工作空间吗?

你可以看一下线上的文件:这里

我能连线至我的 thethingbox?

你可以利用ssh通讯协定连线至名称为thethingbox,你不需要它的ip就能连线:

登入帐号:root 登入密码:raspberry

我能找到它的ip位址吗?

利用ssh通讯协定连线到你的thethingbox后并且执行命令ifconfig后它会显示像:

eth0 inet addr:192.168.0.22

或是你可以使用网路浏览器(网路芳邻)并且在网路位址上输入\\thethingbox并按下Enter后,进入root目录并开启README.TXT后就能看到ip位址在文件中。

如何设定为固定ip

首先,使用SSH通讯协定连线至 ThingBox (putty或其他的),并执行:

route -n

之后会看到Gateway这栏的ip,如:192.168.0.254,并且也能看到netmask在Gateway后面,像:255.255.255.0。

接下来,开启网路浏览器(网路芳邻)并在位址列输入:

\\thethingbox\thethingbox\etc\network

使用编辑软体如:notepad++开启interfaces

或者你使用ssh方式连线登入可以使用nano开启:

nano /etc/network/interfaces

请寻找下面内容:

a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插入设定如下: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0.161
netmask 255.255.255.0
gateway 192.168.0.254

请自行修改address至正确不冲突的ip,netmaskgateway输入先前找到的资讯。

我能在thethingbox使用无线(Wifi)功能吗?

我们提供的映像档没有无线(Wifi)功能,你必需要自关安装及设定

我有很多个Raspberry Pi,它能使用在每张Raspberry Pi吗?

它是可以的,但你需要去改变它的名称,让每个Raspberry Pi都有一个唯一的名称,所以请你替每个Raspberry Pi版本重新命名。

使用ssh方式连线至ThingBox后,开启/etc/hostname去变更名称后再重新启动Raspberry Pi。

thethingbox使用什么样的raspbian wheezy版本?

我们使用的映像档来源是:http://www.linuxsystems.it/raspbian-wheezy-armhf-raspberry-pi-minimal-image/

并且基于映像档增加我们建立的软体。

你们如何产生漂亮的文件

我们使用 Maven,并且使用reflow外挂

Node-RED支援哪种浏览器?

我们最后测试基于Node-RED介面能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如下:

Firefox version 29.0.1 & 30.0

Chrome version 35.0.1916.153

Internet Explorer version 11.0.9600.17107 and update version 11.0.8

注:这列表并不是很完整

任何想法、标记、问题怎么办?

你可以在传送表格并附带一些必要的资讯。


以上为官方FAQ的问题,将它主要的意思翻译,可能中文并未逐字逐句翻译,这点要注意。不过官方整个操作情境模式是以Windows当客户端为主,所以其他平台的可能要变通一下。

像我使用Mac在操作thethingbox时必需要接萤幕、键盘并使用root登入下命令ifconfig才能取得ip位址,或是直接开Finder在网路芳邻上找到thethingbox后并变更thethingbox\etc\network\intefaces档案并设定固定ip后重开机后才能使用。

关键字

The ThingBox (2)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