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gy – 老牌的正规表示法测试工具

Reggy – 老牌的正规表示法测试工具

正规表示法在每个程式语言的环境中已经是普遍必需要支援的项目,但通常程式设计者还是需要经过测试后再将规则写至程式中,此时就需要正规表示法测试工具的帮助。

在开发Proportion Calculate时,反复的寻找免费又适合的工具,刚好看到Reggy这款工具,经过一阵子的使用后觉的还蛮适合分享给需要的人。

程式操作非常简单,不需要经过设定就能立即使用,但它还是提供少量的设定提供设定,最主要Matched string color可以改变符合项目的颜色

或是经过 Regular Expression Syntax选择你要的风格:

这主要是针对你在输入正规表示法资讯时,会依照你选择的风格来处理你输入的表示法资讯,这样你测试好后就能直接将规则贴至你的环境中不需要再做修改。

你也可以根据你的使用习惯,在程式开启时是否要让程式将在剪贴薄资讯转贴至Test String测试资料或Regular Expression正规表示法输入框中,下面则是我勾选了Use clipboard as Testing String,将测试资料复制至剪贴薄后再重新开启Reggy后的画面:

它会将我剪贴的内容:

( 1 + 2.0 ) + 0.2 * 1 x 3 X (3 -1 ) + 0x1234 * 0X1230

自动贴至测试资料输入框之中,如果您两项都勾选,那就会将资料贴至2个输入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