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Pinta 簡單易用的繪圖軟體

Linux Pinta 簡單易用的繪圖軟體

Pinta 是一款免費、開放源始碼且跨平台的繪圖與圖片編輯軟體,主要提供簡單且強大的方式來繪圖與編輯圖片,比小畫家來的功能強但操作又不會太覆雜。

安裝

Arch

$ sudo pacman community/pinta

Ubuntu

$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pinta-maintainers/pinta-stable
$ sudo apt-get update

使用

一開始接觸GNOME時想要找一些對應的軟體,像繪圖軟體選擇中,丹尼Windows用的是PhotoImpact、macOSX用的則是Pixelmator,Linux呢?

Linux 中的繪圖軟體非常的多,丹尼會以PhotoImpact的經驗尋找類似的選擇,最後所選擇的就是Pinta,有圖層的概念,方塊選擇、繪製邊框都蠻容易的,軟體開啟的速度也比GAMP快一點點(個人感覺),剛開始要選擇繪圖軟體的可以先安裝Pinta評估看看,如果想要像Photoshop功能這麼強大的可以試試看GIMP或是另一款以插畫家為主的Krita也可以參考看看!

上圖為丹尼利用Pinta修改NodeMcu提供的電路圖並加上紅色方框標示

參考資料

更新日誌

日期 內容
2017/06/09 更新內容及排版
2017/05/08 初版

關鍵字

  • linux 小畫家 繪圖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