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 目錄結構

iOS APP 目錄結構

目錄結構圖

iOS將每個APP安裝好後都放置於一個Sandbox,在Sandbox裡,APP時都會有各自的目錄結構,其中存放著物件提供的設定檔存放以及下載檔案的存放…等,也包含了APP快取或暫存檔的,下圖就是每個APP安裝時產生的目錄結構: firugre-1 figure-1

  • Documents 可以放一些使用者建立、下載的檔案或是程式需要用到的檔案,這個目錄會被itunes所備份,如果您的APP設計時有開啟Application supports iTunes file sharing,那麼就可以利用itunes上傳檔案,預設上傳的目錄就會是這個目錄。
  • appname.app 放置APP本身主要的程式檔案語系檔及資源檔也就是在使用[Bundle mainbundle]時回傳的檔案內容。
  • Library APP會將主程式與一些資源分開存放,Library中會放置使用物件存取的設定檔內容或程式產生時的快取檔。
  • tmp 當您的程式需要臨時建立暫存檔時就可以在這目錄使用,檔案內容會在機器重置時進行清除動作,重要檔案請不要在放置於此,當然itunes備份時也不會去備份這個目錄。

查看模擬器結構

實際存放情形我們可以從模擬器中查看到,路徑為:

/Users/登入帳號名稱/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iPhone Simulator/iOS版本/Applications/應用程式ID

  • 登入帳號名稱: 安裝好Xcode並執行模擬器後就會在你的帳號裡建立模擬器環境,這裡名稱為danny
  • iOS版本: 依照您建立程式時選定的版本,Xcode5配的模擬器版本會有一般及x64版本,如:7.0.37.0.3-64
  • 應用程式ID: 這由安裝時系統產生唯一值的UUID,同樣的app,安裝再移除後也不會一樣。

進入模擬器的目錄後,隨便找一個APP也同樣可以看到目錄結構:

firugre-2 figure-2

以上看完應該會了解當您安裝APP時,iOS會為您的APP建立一個規範內的目錄結構,每個APP之間是被獨立,無法互相共享資料的,就如同在一個Sandbox一樣,所以在開發時就要注意程式產生的檔案或是使用者利用APP建立的檔案依照用途存放至正確的目錄內。